Monday, February 7, 2011

神的眼泪

  在很久很久以前,遥不可及的天上住着两位神仙,神王和神母生活百般无趣,唯一的娱乐就是两人打打赌,而我们人类就是他们手中那微不足道的棋子。
   “神母,你
相信吗?这时代一代比一代进步了、发达了,而人类的爱却越来越少了, 唯独利益和无情充满了这个世界”神王自信的表达着自己对人类的了解,开始了他的赌注。
   “神王,
愿意加大赌注,和你赌,他们都是我的儿女,我相信世间还有真爱”面对神王那自信的赌注,神母豪不客气的反驳。
    -------------------------------------
    林凡是一位工厂里面的普通机械操作
员工,而云儿刚好是和林凡是同个工厂的员工,他们彼此暗恋的对方,却从没打破那层关系,云儿和林凡在一起工作一直很开心,当她不开心的时候总有他在身边逗自己开心,当她受点小伤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个他为她着急担心,林凡对云儿体贴入微,因为他心里深爱着她,但却一直没有勇气表白。
    “快来人啊,云儿晕倒了”林凡着急的大声叫喊着,同时陶出身上的
电话,打通了120叫了救护车。
     看着云儿被救护车送走,林凡此刻心中无比着急,忐忑不安。
    “组长,我想向你请个假,我想去
医院看云儿”林凡抱着一丝希望的向组长请假。
    “不行,云儿晕倒了,你再跟着走,谁来上班工作”无情的组长拒绝了。
    “组长,我不管,我一定要去,记我旷工我也要去”林凡丢下一句
简单的话,起身就向外离去。
     原地只留下那位还在惊讶的组长,他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安份守已的林凡,今天为了去看云儿,竟然敢当面顶撞自己。

     此刻在医院中,云儿正在抢救室抢救,而门外的林凡眼神注视着抢救灯,心里有如刀子一般划着。而他能做什么呢?他能做的就是在外面等待
     抢救灯终于灭了,
医生刚从门里走出来就就被激动万分的林凡挡住了,拼命的向医生询生云儿的情况。
    “她情况很不好,她这种病况,
现在医学界都从没发生过,心跳时停心慢,我们要进一步做观察”医生慢慢的向林凡请述关于云儿的状况。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医生你一定是看错了,云儿身体一直很好的,怎么可能会得这种怪病,你是骗我的,你是骗我的”林凡激动的摇着脑袋,大声撕喊着,仿佛天是那么的不公,气氛异常冰冷。
    “先生,你太激动了,你放松一下
心情吧,这是现实,现在病人还有晕迷中,请你不要打扰到她”医生握着林驳氖郑J园参恳幌麓丝滔穹枳拥牧址病?lt;br />     林凡终于按压着激动的情绪,慢步向云儿的病房走去,刚走进房间,林凡就看到那个一直深爱的女子,此刻正在病床熟睡着,她根本就看不到林凡站在病床旁边,握住自己的双手,不争气的眼泪华啦啦的滴在床上,林凡双脚无助的跪在地上,独自悲伤的哭泣着。
    
   “你好,打扰了,请问你是云儿的亲属吗?
如果是请跟我到前台交取医疗费”从外面走进来一名护士,看着林凡询问道。
    林凡用袖子擦了擦眼泪,跟着护士到外面缴纳云儿的住院费。
   “你好!林凡先生,总共要缴取消20万费用”收银台的护士报出全部费用。
    什么,20万,这个数字深深吓退了林凡,这个数字对林凡来说,绝对算得上天文数字。林凡陶出一张银行卡和一部
手机,放在收银台上。
   “对不起,我现在只有2万,和一部手机,能不能再给我三天
时间,我想办法去借”
    那好吧,三天后你一定要来医院,不然我可交不了差。
    护士拿起银行卡就刷了起来,里面刚好就两万块钱,先生,请你在这里签个名,这银行卡还给你。
    林凡拿起笔签了自己的名字,同时收起银行卡。
   “对了,我想请你们帮我
照顾一下病人行吗?我可能没什么时间过来”
   “先生,你放心吧,这是我们的应该做的”
    听到护士都这么说了,林凡才放下不安的心,慢慢的向医院大门走出,18万这个数目,到底要怎么办才能搞得到啊。
    第二天,林凡照常去工厂上班了,今天的他跟往前大不同,往前的他精神胞满,而如今的他却无精打采。
和往常一样,林凡打开机器,操作起来,看着机械运转起来,机械不停的冲压下来,有着几百吨力的机器把每块不锈钢冲成一个个成品出来。突然林凡灵光一闪,钱、钱、钱、嘴吧不停的念着钱,因为他太渴望钱的
帮助了。
    林凡伸起头向四面看了看,发现
同事们都在全神惯注的工作,他开心的笑了一笑。没有人知道他此刻到底在想什么。
    惊险的一暮发生了,林凡伸出自己的双手,豪不顾虑的把右手放进机械警戒区,他真的是疯了,为了钱,他真的什么都不顾了。
   “啊~~~~~~”从林凡嘴里发出来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他的一只右手
已经被机械压成肉碎,鲜血溅的四处都是,脸带微笑痛苦的林凡晕倒了过去。
    车间里面同事飞快的关掉了机器,着急的打120叫了救护车。看着这位刚刚20出头的小伙子,就这样被机器夺去了一只手臂,末来还很长,他的
命运还要怎么走?
    在医院里面,林凡正在被医生抢救,但由于失血过多,导致他晕迷了两天两夜。
   
公司领导为表示对员工的关心,轮着照顾林凡左右。
    第三天,林凡从疼痛中醒了过来,看着组长和公司的一些高层领导都守在旁边,林凡
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表示感谢,因为自己是故意把手放进去的,而不是不小心的,而这次公司还派人照顾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还得赔偿这次意外赔偿金额。
    “组长,我的赔偿呢?”
     林凡刚刚醒来就询问自己的赔偿金额也不由让领导们觉得厌恶。但是组长还是回答了林凡,公司已经把18万打进你的银行帐号了,不过,这次你康复了之后,因为你手的原因,公司不能再雇用你了,以后的路还很长,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了,你醒了就好了,我们也要回厂里工作了。
    “谢谢你们,谢谢”林凡十分感激的说着谢谢,因为你不知道除了谢谢,他还有什么资格再说其它的。
     林凡此刻住院和云儿刚好是在同一家医院,看着公司领导们离去后,林凡下了病床,他向收银台走去,看来到了前几天缴费的三号窗号。
    “你好,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前几天向一位病人缴费的时候还欠下十八万的那位”林凡询问道。
     护士一眼就认出了林凡来了,不同的是前几天他不是还好好的吗?而如今而穿着医院的病服。
    “是你啊,借到钱了吗?”
    “借到了”林凡拿出了他银行卡,递给了护士。
     护士和往前一样,拿起卡就刷了起来,刚刚好十八万。
    “你好!林凡先生,请你在这里签个名”
    林凡摸了摸那只一直写字的手臂,我知道,现在想写字,太困难了。
    “护士
小姐,我写字的右手臂断了,能不能不签”
     林凡的回答深深的震惊了护士,因为要不是前几天他还看见林凡健壮的右手签名,而才几天啊,他却没有了右手。
    “那要不,你用左手写一下吧”
     林凡还是同意的伸起左手拿起笔写下了几个超难看的名字。估计比小学几年级的字还难看。

     -------------------------------------
     林凡缴完云儿的住院后,就向云儿房间走去,三天了,整整三在了,云儿还在晕迷之中,看得林凡心中满是伤痛,他真的好想能做一名优秀的医生,这样他就
可以救这位深爱的女子。但现实告诉他,这些都是幻想。
     林门传来了敲门声,跟着走进来发初那位医生,医生告诉林凡,云儿病人还得救了,不过要做了大手术,这20万住院费用,用来做这次手术,不过,要找一个心脏,而可惜的就是这
东西,不好找,就算找到了,可能病人早以顶不住了。
     医生,你看,我可以吗?林凡左手摸着自己的心脏部位,询问医生。
     最终把医生劝服了,明天就开始做手术。

1 comment:

  1. 林凡回忆着和云儿一起的快乐,眼睛眺望着天空,此刻他好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和云儿一起出去玩过的公园,哪里充满了他和云儿的笑声。
    林凡迈着脚步,走进了那个第一次和云儿游玩过的公园,林凡不停的回忆着,过去的一幕幕,仿佛昨日一样。让林凡此刻沉醉在这个气氛
    之中,黑夜来临了,林凡却一直坐在公园里面。
    第二天的太阳又升起来了,林凡看了一下手表,差不多十二点了,今天云儿的手术就定在十二点开始,林凡起身往公园门口走去,这现在只想去医院。
    公园右手边停着一只大车,周围围满了人,上面写着爱心献血,或可卖血。
    看到这里,林凡好像想到了什么以的,突然向献血车走去,来到献血里,全部人都是来爱心献血的,根本听不出有人会来这里卖血。
    “你好,这位先生,你是爱心献血还是卖血”抽血人员询问着。
    “卖血,你看我能抽多少就抽多少,我只想留一点可以让我走回去的血就行了”
    听完林凡这句话后,全场投来BS的眼神,全场的心理林凡很明白,全场根本都是来献爱心的,而自己却是来卖钱的。
    抽血人员还是按照林凡的意思,帮他抽了许多血,最后付给了他1000块钱,最后林凡虚弱的站起来,脑袋有点晕晕的,脸色尽是惨白,但是他还是数了数钱,起身就想离去,这时一名大约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人看不下去,陶了一百块钱就向林凡丢了过去,然后吐了吐口水,大喊道:“妈的,做人做得像你这样子,还不如***,做一名社分公民不知道贡献,就会来卖血,很爱钱是吧,给一百块拿去”
    林凡知道自己也快活不久了,犯不着和他生气,他现在最需要钱了,于是他还是捡起来地上的那一百块钱后就离去了。
    终于到了医院,因为医生还在准备工具,所以要林凡再等一个小时,林凡趁这时间拿起了一支笔和一张纸写下了他最后想向云儿述说的话。
    手术开始了,林凡激动得和医生走进了手术室。
    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手术终于圆满成功了,而林凡却再也没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
    当云儿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一位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人,这个人正是云儿的哥哥,听到自己的妹妹病重之后,从老家赶了过来,却不知道云儿住在哪家医院,然后联系云儿的工厂这才知道她在这里。
    云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当他看清楚之后,就知道自己住院了,她只知道当天自己晕倒在工厂里,然后其它的都不知道了。
    云儿很失落,因为林凡没来看她,到她手术完了之后,也依然不见他人,她深深恨死林凡这个人。
    “妹妹,想什么呢,你现在刚刚手术完没多久,快点躺下休息”
    这时,门外的医生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个信封。
    “你好!小姐,我是你的主冶医院,因为有个人本想托我把这封信交给你,但是当他最后离开之后,又对我说改变主意不交给你,我本想按照他本人的意思,不交给你了,但我发现我做不到”
    云儿接过信封,读了起来,眼泪不停的落下,林凡为了她,失去了右臂,为了她,放下了所有的尊严,林凡怕云儿醒了之后,肚子会饿,可能没有钱在身上,可以吃点东西,所以,当林凡离开的时候,给云儿留下了1100块钱,没钱,这钱就是卖血得来的,还有被众人瞧不起,放下尊严捡起那一百块钱。就是想给深爱的她买点东西吃。
    为了她,林凡献出了自己的心脏,悄悄的离开这个世界。
    “云儿,我爱你,在这96小时的时间里,我好怕好怕失去你,我知道,那无情的神想从我手中夺走你的生命,但我林凡绝不向命运低头,我好想能和你执子之手,与子皆老,云儿好好活下去,来生我还一样爱你”
    云儿手握的紧紧的,抬头向天呐喊,为什么、为什么、万能的主,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
    而在此刻的天上,神王输了,原来世间不是所有的人都无情,都为利意,林凡的那真诚的爱,但深爱的人陷入困难的时候,他没有离她而去,而是用自己的生命,改变女孩的命运。
    神王深深的流下了眼泪。
    文章转自《一品故事网》http://www.07938.com
    原文地址:http://www.07938.com/aiqinggushi/shangganaiqing/201102/25820.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