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推理文章3

三  

次日  

“你起来了?”  

刚走进餐厅,就看到一脸悠闲的伊迈特坐在餐桌旁看报纸。  

“哈……嗯。”高难度掩下一个哈欠,我提醒自己在帅哥面前不能做出不雅的举止,虽然这对标准对我而言似乎是难了点……嗯……好香……如果不是午饭的香味将我唤醒我想我会一直睡下去。  

“醇酒、美食、赖床和帅哥是我人生四大乐事。”我有些厚颜无耻的摆摆手,边说边到了杯威士忌。  

他轻笑,有些无奈的招呼仆人上菜。  

我慢条斯理的喝着威士忌,昨晚吃的是宵夜,没好意思点名要酒喝,现在要一瓶不为过吧?  

于是我笑眯眯的转向女仆,“拜托你能拿点葡萄酒佐餐吗?”  

“噢,管家先生已经吩咐去拿了,德国的冰酿葡萄酒可以吗?”女仆慌忙答道。  

“没问题。”我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冰酿葡萄酒?赚到了,这酒在日本卖的奇贵无比,刚好可以在这里满足一下我垂涎以久的口腹之欲,呵呵,作曼奈特.霍华德的曾孙女最大的好处不是可以继承财产,而是可以随时喝到好酒,思及此我搀兮兮的笑了。  

“奇怪,这里分明有威士忌啊,为什么要用别的酒佐餐?”伊迈特不解的问。  

“先生。”我用略微有些夸张地严肃表情盯着他,“稍有常识的人就该知道,威士忌是绝不能拿来佐餐的,它只能餐前或者餐后喝,而且还得一口一口得慢慢品尝,这样才能品味到威士忌真正的味道。”  

“看来是我少见多怪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笑了,“对了,你的酒量怎么这么好?”  

“在孤儿院的时候院长伯伯教的,他说,女孩子会喝酒不好,可是不会喝酒却更加不好。”我耸耸肩,说道。  

“又是一个怪人”伊迈特长叹,不知道他是在感叹院长是怪人还是坐在他面前的我是怪人。   

3楼

也许都是也说不定啊,我大口大口的吞着牛排、喝着葡萄酒这么对自己说。  
 
 
次日,我在摆设精美家具华丽富丽堂皇的大宅子里闲逛,非常可耻的,迷路了。  

索性不在寻找回去的路,虽然这艘船形房屋并不是很大,但实在是曲曲折折。  

随便推开一间房门,是间卧室,优雅华丽的四柱床罩着月白色的纱幔,手工刺绣的坠地窗帘罩着整扇落地窗。绕了半天也没找到路倒累了个半死的我当即冲向四柱床美美的躺了上去,反正发现我不见了自然会找我。拿起床头的精装书,是麦哲伦的航海记,顺手翻了起来。  

大概是一个小时之后吧,终于有人找到了我。  

是个好秀丽的女仆,说实话英国女仆白衣黑裙的装束当真是蛮漂亮的。  

“小姐……原来你在这里啊。”腼腆的女孩小声说着,“少爷和管家都急坏了。”  

“走累了,随便找了张床休息一下。”我可没脸告诉她我迷路了,所以仍是半躺在床上舒不想下来。  

“小姐怎么会走到这里来呢!”女孩笑笑,“这是老爷的房间。”  

“是吗?是我祖父的?”我再一次环视整个房间,越看越觉得品位非凡。  

“你叫什么?”忽然想起来还不知道她的名字,我赶忙问。  

“我叫米歇尔,小姐。”  

“来。”我拍拍宽大的床,“过来坐,给我讲讲我祖父的事情,好吗?”  

米歇尔踌躇了一下还是坐下了,“老爷……待我们很好的。”  

“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很善良,很慷慨,每年会给慈善机构和航海协会捐很多钱,我们的薪水要比任何地方的仆从都高,老爷对钱,不是很在乎的。老爷很尊重我们,从来不把我们当下人看。老爷也很洁身自好,说实话小姐没来之前就连服侍了老爷几十年的管家先生都不知道老爷居然有孙女。他没有妻子没有情人,我们猜他也许是有段伤心的事情吧!”  

“他是……怎么死的?”  

女孩瞬间伤感下来,“老爷,就是死在这个房间的。那天早上花匠嚷嚷着在花园里看到一条用尾巴走路的蛇,面色苍白的辞了职,老爷就很生气,因为花园里的花木一天没有人打理都不行的。晚上吃饭的时候伊迈特少爷来了,还来了几个想争夺老爷财产远亲,老爷于是更加生气,吃得很少。老爷有胃病,严重的时候发展成胃穿孔呢,伊迈特少爷就劝老也多吃些,但老爷不听,很生气的回房了。那些亲戚刚走老爷就突然摁铃叫管家,老爷一直就有哮喘,很严重平时总得吃药。可能那天心情不好忘记吃了,哮喘就犯了。管家急忙喂老爷吃药,我们也赶忙叫医生……但医生还没来的时候……老爷就……”  

我伸手拍拍米歇尔肩膀无声的安慰,“我有很多亲戚吗?”  

“不算多,他们听说老爷把财产传给你都好气愤,说以后永远不来了。现在还有联系的……”  

“你们在这里啊。”门口传来管家先生的声音,“倒叫我们好找。”  

“啊。”米歇尔赶忙站起来,“管家先生。”  

“小姐今天下午不是想出去玩吗?。”管家笑眯眯的,“伊迈特少爷在等您呢,说是带您参观博物馆,那馆长以前是伊迈特少爷的生物学老师,说是可以带您参观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展厅。”  

“哦,是吗?这么好?”我高兴得从床上跳下来,“我这就过去。”  


伊迈特当真是那馆长的得意门生,他不仅亲自带我们参观,还带我到珍品的陈列室去玩,真不晓得这家伙干吗后来要去学法律,看起来馆长对此也很扼腕。  

回来的路上,伊迈特叫司机先把车子开回去,说是带我打算走着回家,沿途还可以看看苏格兰的风土民情。不过伊迈特显然是公务繁忙,玩不了多久就看看表,说是晚上有个重要的聚会。我叫他先去参加他却执意要送我回家,当真是很具有绅士风度。  

事实证明,伊迈特送我回家的当真是正确无比。  

路上,我们正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身后传来汽车加速的刺耳声音,伊迈特回头一望立刻抱住我纵身向一旁滚去,黑色汽车就在我身边呼啸而过,行人一片尖叫怒骂。  

“天……”我有些心悸的后怕,然后才发现自己和伊迈特拥在一起,他脸一红赶忙起身扶我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