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推理文章1

接到遗产继承通知的时候,辛苦的啃了一个上午书本的我正在努力的和寿司沟通以慰劳我空荡荡的胃袋,和柔道社学弟一边大呼着“社长”一边跑着送来的越洋电报相比,还是医学院的教授送我的寿司魅力大。   

解决完最后一口寿司,我悠哉游哉的拆开电报,读完之后,当即吓得我三魂丢了六魄……   

妈妈咧,这种远方有个素未谋面的祖父死后留给陌生的我一大笔遗产的下九流剧码也会发生在我身上?   

“亲爱的铃木奈子小姐:   

很遗憾的通知您,您的祖父曼奈特.霍华德已于前日凌晨去世,临终时,他将所有财产(大约三亿七千万英镑)留与您继承,请您尽快赴英商讨若干事宜。    

奥维莱特律师事务所”   

果然不久之后,便有人送来了去苏格兰的头等舱机票。请好假,一边收拾行李,我一边思索我那早已去世良久的的父母的族谱……据说父亲是孤儿啊,我哪里来的祖父?   

哇咧,我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有八分之一的苏格兰血统。   

收拾完行李,连线,上网,输入曼奈特.霍华德几个字,很快就出现很多条新闻。   

曼奈特.霍华德,生于1892年,苏格兰最大的威士忌酒商。   

网上也有报道他的死讯,真好命,我撇撇嘴,享年78岁。   

真的是我的祖父吗?我再次疑惑。   

不过,登机前我安慰自己,先撇去那笔天文巨款不说,这么有趣的事情不掺一脚实在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